進入到懷孕後期,可能也是天氣逐漸變熱,我的口舌燥真的是無可救藥,
每天都嘴唇乾裂脫皮,手也止不住的要剝去唇上的死皮,
更蠢的是....跟老公接吻,還怪老公嘴巴太刺,用痛我了,
結果根本是我自己的問題

 

問了剛卸貨的大嫂是懷孕本身會有的問題還是因為個人因素,
發現竟然都有這樣的狀況,只是嫂嫂沒我的嚴重,
然後~~~總是能神救援的婆婆出現了!

立馬說是缺乏維他命C!!
飯都還沒吃完就幫我們買檸檬去了
(感恩老公娶我進門~生為大姊很少被這麼呵護,很不好意思...")

婆婆快狠準的買了一大袋的有機檸檬回來~
來看看有哪些孕期可快速補充維他命C的檸檬飲品變化吧~

 

拓寶媽~檸檬切片

1.檸檬原汁~

說實在的~本人真的之前太過忙於工作疏於手作這塊興趣,
完全壓根忘了檸檬的皮與果肉間白色的組織會釋放苦味~
傻傻的卯足了力~扭阿壓的,榨出檸檬原汁好開心~
阿加了水.....那ㄟ苦苦的TAT"

TIP:可先將檸檬去皮,去除白色纖維再進行榨汁,苦味較淡~才不會越沉越苦唷!

 

 

2.檸檬柳橙~

本人很懶.........所以只是將炸好的檸檬原汁,
加上拜託老公買回來的柳橙汁混著喝
孕婦也想要有多重口味的享受嘛~

 

 

拓寶媽~檸檬多多

3.檸檬多多~

哈~一看就知道是懷孕前的不良嗜好,
這也才發現,小小一瓶100ML的多多竟然這麼甜~
以後買檸檬多多的話真的都不需要加糖了 哈

 

 

 

拓寶媽~檸檬紅茶

4.檸檬紅茶(熱飲)

上述三種喝到已經膩到不行,晚上坳老公幫我找茶包,
要避開不能含玫瑰.洛神.....孕婦不能飲用的各種元素~
[國寶茶] 不含咖啡因~滿建議孕婦喝的~
但本人傻傻的~
買了柑仔店的水蜜桃國寶茶.打開要泡的時候才發現,內含玫瑰和洛神....GG了.

我會先泡好喜歡的茶香濃度,茶包拿起另放後,再把檸檬切片丟進去~
第二杯就可以繼續沖泡~
如果怕苦味的朋友~建議可以重新切一片新的檸檬片唷~

TIP:用過的檸檬與檸檬片~我還是會放到冰箱裡除臭,用過的茶包也可以唷~好處多多^+++^~

 

 

 

拓寶媽~蜂蜜釀檸檬

5.蜂蜜釀檸檬~

拓寶爸實在快受不了我每天"出頭"很多一直找新的檸檬喝法,
就上網幫我查了這個~讓我多花費點時間再製作釀檸檬,
之後要喝冷喝熱也是方便很多~可以只取蜂蜜~也可以夾出檸檬片搭配飲用~
重點!!!
喝熱喝冷可以自由搭配唷~也便宜到拓寶爸了吧我想~哈

 

step1.切檸檬薄片.並去籽.

拓寶媽~檸檬切片

step2.用叉子.,兩面刺穿白色纖維部分-去苦味

拓寶媽~蜂蜜釀檸檬

step3.將檸檬與蜂蜜堆疊至乾淨乾燥的玻璃瓶內,並靜置2-3天後,即可飲用!

拓寶媽~蜂蜜釀檸檬

 

TIP:

1.
有些人會建議孕婦不要喝蜂蜜-會產生宮縮

我本人是製作完才知道這件事,所以打算放到卸貨後才開始飲用,
所以要依孕婦的個人體質去斟酌唷~切莫貪嘴,害了自己跟寶寶唷!
2.因為第一次製作~傻傻的把檸檬堆疊的很漂亮才開始倒入蜂蜜
....笨死了~~~~蜂蜜超難倒到最底層的TAT
因此強烈建議~了一層寧矇就可以先加入一層蜂蜜~

3.整個完成的成果是要將蜂蜜完全浸蓋過檸檬唷!

拓寶媽~蜂蜜釀檸檬

 

 

其實第一天開始喝檸檬,喝到第二杯就非常有感~不再容易口乾舌燥~
話說自懷孕後,我就狂愛吃水果~中.晚餐一定都會吃水果~
也還是改善不了缺C的狀況,
懷孕~真是趟奇妙的旅程

 

現在就等拓寶退房~(目前39W+2D)
讓媽咪再次開啟新的旅程--不退奶的美食體驗
哀~我怎麼可以這麼樂觀呢~苦中作樂就是如此吧 哈哈哈哈

 

感謝總是可以神救援的婆婆~和一樣"出頭"很多的老公協助~
讓我的孕程不至於對美食的樂趣匱乏,反而還增長了很多知識~哈

 

建議孕婦可以多吃橘子.檸檬之類讓身體成為鹼性的食物~
我整個懷孕過程體溫雖然高~但印象中沒被蚊子咬過~哈哈哈哈哈哈
雖然同為柑橘類!
但柳丁.柳橙卻是會讓身體造成酸性的唷~

所以雖然爽口!! 還是建議減少攝取~畢竟,即將邁入夏天,可怕的蚊子兵團也出動了~
所以要給自己一個美好的孕程睡眠品質~才不要浪費在打蚊子犧牲睡眠~

畢竟還有許多克難的狀況會影響睡眠--頻尿.抽筋.淺眠...
所以,能少一個是一個吧!!!! 哈


~拓寶媽的待產閒妻 手作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拓寶媽~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